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记忆特点的比较
李德明; 陈素坤; 李淑霞; 王秋霞
摘要

20—35岁倒班和正常班医护人员400名经问卷调查睡眠情况之后,对其中88名受试者给予记忆测验。测验材料为“临床记忆量表”,包括指向记忆、联想学习、图象自由回忆、无意义图形再认和人像特点联系回忆五项分测验。研究结果表明:倒班医护人员在值夜班期间睡眠质量受到明显影响,在上正常白班期间睡眠质量虽有所改善,但仍不及正常班医护人员; 倒班组和正常班组各项记忆测验成绩均无显著性差异,但两组记忆特点有些不同。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8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2页码:163-168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10276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39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德明,陈素坤,李淑霞,等. 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记忆特点的比较[J]. 心理学报,1989(2):163-168.
APA 李德明,陈素坤,李淑霞,&王秋霞.(1989).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记忆特点的比较.心理学报(2),163-168.
MLA 李德明,et al."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记忆特点的比较".心理学报 .2(1989):163-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记忆特点的比较[1](39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明]的文章
[陈素坤]的文章
[李淑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明]的文章
[陈素坤]的文章
[李淑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德明]的文章
[陈素坤]的文章
[李淑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倒班与正常班医护人员记忆特点的比较[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