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交迭任务记忆的实验研究(Ⅰ)
方俐洛; 高晶
摘要

许多监管任务要求操作者记住随机发生的、必须在规定时刻内给予一定反应的许多刺激。这样在刺激—反应之间就出现了复杂的交迭过程。本实验模拟这类刺激—反应情境,将简单的任务信息随机呈现在IBM PC/XT计算机屏幕上,要求被试在指定时间给出适当的反应。实验Ⅰ的结果表明,任务呈现间隔时间影响交迭记忆的业绩,交迭记忆业绩随任务间隔时间的延长而提高。进而说明时间繁忙是心理负荷的时间因素。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8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4页码:378-383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12989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39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俐洛,高晶. 对交迭任务记忆的实验研究(Ⅰ)[J]. 心理学报,1989(4):378-383.
APA 方俐洛,&高晶.(1989).对交迭任务记忆的实验研究(Ⅰ).心理学报(4),378-383.
MLA 方俐洛,et al."对交迭任务记忆的实验研究(Ⅰ)".心理学报 .4(1989):378-3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对交迭任务记忆的实验研究_[1].pdf(3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对交迭任务记忆的实验研究_[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