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过程的经验基础

Abstract: 最近几年,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共属的心理实验室,在J·Mehler教授的领导下,从多方面特别是心理语言学方面,对认知的心理过程展开了经验研究,获得了许多科学资料,并且提出了若干富有启发性的理论见解。这些成果集中地反映在J.Mehler教授最近发表的“从心理学到认知科学”一文中。本文希望将其中的主要部分,连同该实验室的某些工作一并介绍给国内认知领域的读者。

Subject Area认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