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场大小对色光和白光的临界融合频率的影响
许宗惠; 纪桂萍
摘要

本实验采用闪烁光度法。刺激光为红光(670nm)、绿光(560nm)、蓝光(450nm)和白光。亮度级为200尼特、20尼特和2尼特。视场约为2°、1°、0.5°和0.25°。受试者3人,均属色觉正常者,具有一定实验经验。结果表明:在同一亮度级上,大小相同的视场内,绿光的CFF都明显地高于明度相同的红光和蓝光的CFF; 在同一亮度级上,色光和白光的CFF都随着视场面积的增加而增加。并且CFF-Log面积接近线性关系; 在不同亮度级上,CFF-Log面积的直线料率并不相同。2尼特时的直线斜率小于20尼特、200尼特时的直线斜率。

学科领域感知觉心理学
198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3页码:225-229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10274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42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宗惠,纪桂萍. 视场大小对色光和白光的临界融合频率的影响[J]. 心理学报,1989(3):225-229.
APA 许宗惠,&纪桂萍.(1989).视场大小对色光和白光的临界融合频率的影响.心理学报(3),225-229.
MLA 许宗惠,et al."视场大小对色光和白光的临界融合频率的影响".心理学报 .3(1989):225-2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视场大小对色光和白光的临界融合频率的影响(241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宗惠]的文章
[纪桂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宗惠]的文章
[纪桂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宗惠]的文章
[纪桂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视场大小对色光和白光的临界融合频率的影响[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