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惟的信息加工理论和计算机模拟方法
傅小兰
摘要认知心理学理论假定人的思惟是基于一套复杂的信息加工规则。然而,这些规则是有限的,并且是完全可以确定的。我们可以用计算机模拟人的思惟过程,即采用描述法再现人所特有的信息加工方法。思惟的计算机模拟进程有赖于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认知心理学在研究人类信息加工过程中,已成功地应用了基本信息过程这一概念,并表明计算机程序能在思惟的许多领域中模拟人的认知过程。但是,现在尚不能断定信息加工是从人脑的生理过程到达思惟的必经之路。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8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671-3710
期号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42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小兰. 思惟的信息加工理论和计算机模拟方法[J]. 心理学动态,1989(2).
APA 傅小兰.(1989).思惟的信息加工理论和计算机模拟方法.心理学动态(2).
MLA 傅小兰."思惟的信息加工理论和计算机模拟方法".心理学动态 .2(19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思惟的信息加工理论和计算机模拟方法[1](61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思惟的信息加工理论和计算机模拟方法[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