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与行为不一致对管理的意义及其制约条件

期号6

摘要<正> 问题的提出R.T.Lapiere(1934)的经典研究揭示了态度与行为可能不一致的现象,引起了对这方面研究的广泛兴趣,同时又给人们意图通过态度预测行为的乐观设想蒙上了一层阴影。另一方面,就管理实践而言,领导看在作出管理决策时往往存在着这样的顾虑——担心组织内外、上下各方面对决策的否定态度会引起抵制或反抗行为。笔者与许多领导者接触时发现,他们对组织乃至社会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