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辅导教学实验研究的方法(二)

Issue2

Abstract<正> (四)、自学辅导教学与常规教学对于遗忘问题的比较研究 1.问题发现阶段学习是由经验而引起的一种行为的变化; 记忆是学习的结果,是行为变化的保持; 遗忘是对学过的东西不能保持或回忆,保持的遗忘是一对矛盾的两个方面。什么叫做遗忘呢?已形成的暂时联系(已习得的知识经验)不能再认和回忆,或者错误地再认或回忆,就叫做遗忘。关于自学是否容易遗忘的问题,在国内外都有反应。在国

Subject Area教育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