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汉語拼音方案中的省略字和一些变化規則的研究
其他题名STUDIES ON CERTAIN RULES OF ABBREVIATIONS AND VARIATIONS IN THE PROJECT OF ROMANIZING CHINESE SPELLING SYSTEM
卢仲衡; 马利英
摘要

一、汉語拼音方案的科学性及优越性 汉語拼音方案是利用拉丁字母和北京音組織起来的中国化的文字的基础。汉語拼音字母中的复韵母和鼻韵母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单韵母組成的。除开带ng的鼻韵母本身較难拼音之外其余的复韵母本身都可以进行拼音的。所以在拼音字母中,只要掌握26个(实际应用是25个)名称音的字母之后,其余的复韵母和鼻韵母几乎都可以利用邏輯記忆

关键词拼音方案 拼音字母 单韵母 略字 鼻韵 中国化 实际应用 优越性 拉丁字母 北京音
学科领域心理语言学
195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3期号:2页码:117-126
期刊论文类型综述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51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仲衡,马利英. 关于汉語拼音方案中的省略字和一些变化規則的研究[J]. 心理学报,1959,3(2):117-126.
APA 卢仲衡,&马利英.(1959).关于汉語拼音方案中的省略字和一些变化規則的研究.心理学报,3(2),117-126.
MLA 卢仲衡,et al."关于汉語拼音方案中的省略字和一些变化規則的研究".心理学报 3.2(1959):117-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关于汉語拼音方案中的省略字和一些变化規則(72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仲衡]的文章
[马利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仲衡]的文章
[马利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仲衡]的文章
[马利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关于汉語拼音方案中的省略字和一些变化規則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