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阶级唯心主义心理学说的批判
丁瓒
摘要

心理学是研究人脑反映活动的科学。人是通过人脑的反映活动来认识世界和改革世界的。所以在论及人的认识时就不可避免地要涉及人类认识中的心理活动。人类企图理解自己的心理活动是在远古时代就开始了的。当人们想从理论上来理解和概括自己的认识经验时也就包括了对於自己的心理经验的理解。这就是为什么在哲学学说中往往包含着心理学的学说,有人说和哲学学说形成的同时,也出现了心理学说

关键词中国心理学 唯心主义心理学 心理活动 心理经验 弗洛伊德学派 行为主义 人脑 格式塔 苏联心理学 唯物主义
学科领域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
195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自然辩证法研究通讯
ISSN1000-0763
页码90-91
期刊论文类型综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66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瓒. 资产阶级唯心主义心理学说的批判[J]. 自然辩证法研究通讯,1956:90-91.
APA 丁瓒.(1956).资产阶级唯心主义心理学说的批判.自然辩证法研究通讯,90-91.
MLA 丁瓒."资产阶级唯心主义心理学说的批判".自然辩证法研究通讯 (1956):90-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资产阶级唯心主义心理学说的批判_丁瓒.p(20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资产阶级唯心主义心理学说的批判_丁瓒.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