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阶级唯心主义心理学说的批判

摘要

心理学是研究人脑反映活动的科学。人是通过人脑的反映活动来认识世界和改革世界的。所以在论及人的认识时就不可避免地要涉及人类认识中的心理活动。人类企图理解自己的心理活动是在远古时代就开始了的。当人们想从理论上来理解和概括自己的认识经验时也就包括了对於自己的心理经验的理解。这就是为什么在哲学学说中往往包含着心理学的学说,有人说和哲学学说形成的同时,也出现了心理学说

关键词: 中国心理学 唯心主义心理学 心理活动 心理经验 弗洛伊德学派 行为主义 人脑 格式塔 苏联心理学 唯物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