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画繁简和词性差别对初识字儿童识记汉字的影响
佟乐泉; 李文馥; 冯申禁; 宋钧
摘要

<正> 如何教低年级儿童识记汉字,广大教师多年来已积累许多经验,教育、心理学工作者也作过不少研究。不过一般多着重于教学方法的改进,而对影响儿童识记汉字的条件还缺乏比较系统的分析。经验证明,儿童识记汉字的难易既受字形、字义的影响(在方言区字音也是影响难易的因素),也受生活经验和心理发展水平的制约。同一年龄和年级儿童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7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2页码:202-206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68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佟乐泉,李文馥,冯申禁,等. 笔画繁简和词性差别对初识字儿童识记汉字的影响[J]. 心理学报,1979(2):202-206.
APA 佟乐泉,李文馥,冯申禁,&宋钧.(1979).笔画繁简和词性差别对初识字儿童识记汉字的影响.心理学报(2),202-206.
MLA 佟乐泉,et al."笔画繁简和词性差别对初识字儿童识记汉字的影响".心理学报 .2(1979):202-2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笔画繁简和词性差别对初识字儿童识记汉字的(58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佟乐泉]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冯申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佟乐泉]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冯申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佟乐泉]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冯申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笔画繁简和词性差别对初识字儿童识记汉字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