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在电针镇痛中作用的初步探讨
汤慈美; 魏景汉; 陈双双; 刘善循; 林文娟
摘要<正> 针麻临床实践表明,情绪对针麻效果有一定的影响,针刺镇痛效应也可表现在针刺使疼痛引起的情绪反应减弱,在边缘系统中海马与情绪有一定的关系。近年来国内针麻原理研究的不少结果表明,中缝核、兰斑在针刺镇痛中起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也有工作证明中缝背核、兰斑向海马背侧的纤维投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7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针刺研究
ISSN1000-0607
期号1页码:58-6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69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慈美,魏景汉,陈双双,等. 海马在电针镇痛中作用的初步探讨[J]. 针刺研究,1979(1):58-61.
APA 汤慈美,魏景汉,陈双双,刘善循,&林文娟.(1979).海马在电针镇痛中作用的初步探讨.针刺研究(1),58-61.
MLA 汤慈美,et al."海马在电针镇痛中作用的初步探讨".针刺研究 .1(1979):58-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魏景汉]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魏景汉]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魏景汉]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