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术室时的情绪状态和某些心理、生理机能的联系及其和针麻效果的关系
许淑莲; 汤慈美; 宋维真; 孙长华; 项曼君; 张树勋; 刘淑琪; 龚显琳; 余秋生; 刘迦良; 冯北元; 徐慕禹; 孟秀文; 张崇理
摘要

<正> 情绪活动和某些生理机能或心理过程的关系很久以来就已进行过大量的研究。外科手术前患者的情绪状态及其相应的生理机能的变化,也曾受到注意。患者在意识清醒状态下进行针麻手术,他的情绪状态对针麻过程及其效果的作用如何,这种情绪状态和某些心理、生理机能有什么联系?这是针麻临床上和理论上应予探讨的问题之一。本工作试图综合分析患者的情绪状态和与之伴随的某些生理生化指标变化,以探讨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7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1页码:77-87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71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淑莲,汤慈美,宋维真,等. 入手术室时的情绪状态和某些心理、生理机能的联系及其和针麻效果的关系[J]. 心理学报,1979(1):77-87.
APA 许淑莲.,汤慈美.,宋维真.,孙长华.,项曼君.,...&张崇理.(1979).入手术室时的情绪状态和某些心理、生理机能的联系及其和针麻效果的关系.心理学报(1),77-87.
MLA 许淑莲,et al."入手术室时的情绪状态和某些心理、生理机能的联系及其和针麻效果的关系".心理学报 .1(1979):77-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入手术室时的情绪状态和某些心理、生理机能(138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宋维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宋维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宋维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入手术室时的情绪状态和某些心理、生理机能的联系及其和针麻效果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