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智”的概念与超智儿童的筛选

Abstract<正> 近年来,在我国一些中小学相继开始举办智力优儿童实验班.这样的实验班专门录取那些智力发展优异、有良好学习态度并掌握较多文化知识的学生,为他们提供特殊教育,以满足他们对正常教学无法适应的求知欲望.这样的教育措施符合“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是在创造条件发挥学生之潜能.另一方面,按照我国普通教育与高等教育同步发展的实际需要,这些实验班培育出的学生就可为许多已设立少年班的大学提供更丰富的学生

Subject Area发展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