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例额叶非额叶肿瘤患者威斯康星卡片分类作业的比较研究
王小明; 汤慈美; 林振健
摘要本文采用威斯康星卡片分类测验(WCST)对48例额叶肿瘤患者,26例额叶肿瘤患者,26例顶枕叶肿瘤患者,5例额颞或颞顶肿瘤患者进行作业的比较研究。结果表明:额叶组及顶枕叶组的成绩明显低于对照组及颞叶组,左脑损害组与右脑损害组比较成绩无明显差异,肿瘤的大小、良恶性对作业成绩无明显影响。提示:额叶、顶枕叶受损时被试的概括分类能力更容易出现障碍。
关键词脑肿瘤 威斯康星卡片分类测验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9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华神经外科杂志
ISSN1001-2346
卷号10期号:2页码:95-97,12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86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明,汤慈美,林振健. 100例额叶非额叶肿瘤患者威斯康星卡片分类作业的比较研究[J]. 中华神经外科杂志,1994,10(2):95-97,123.
APA 王小明,汤慈美,&林振健.(1994).100例额叶非额叶肿瘤患者威斯康星卡片分类作业的比较研究.中华神经外科杂志,10(2),95-97,123.
MLA 王小明,et al."100例额叶非额叶肿瘤患者威斯康星卡片分类作业的比较研究".中华神经外科杂志 10.2(1994):95-97,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00例额叶非额叶肿瘤患者威斯康星卡片分(26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明]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林振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明]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林振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明]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林振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00例额叶非额叶肿瘤患者威斯康星卡片分类作业的比较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