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eus迷津在脑损害病人中的应用及其评价

Abstract: 本文用Porteus迷津对137例脑瘤,脑动静脉畸形、癫痫、脑外伤等脑损害患者和115名正常对照组进行了测查。发现脑损害组的迷津得分和完成迷津所需时间明显的比对照组差。说明Porteus迷津可用于发现某些脑功能异常。但也有相当一部分脑损害患者的得分在正常范围内,因此以Porteus迷津作为衡量脑功能异常与否的指标并不太理想。由于该迷津测查简便易行、且又有不同难度水平的迷津可供应用,因此作为一种自身对照的指标以评定脑功能恢复情况,仍不失为一较好的神经心理学测查方法。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