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事件相关电位在脑功能康复中的应用

Abstract<正> 事件相关电位(event-related potentials,ERP)在国外已普遍用于临床,在国内也越来越广泛地用于临床对大脑功能损害的诊断和评定。众所周知,在测量ERP时一般需要病人主动配合进行辨认靶刺激等任务性操作反应,但对于许多脑损害严重、甚至失去意识的病人,或者尚无辨认能力的婴幼儿,要完成这些任务往往有很大的困难,甚至不可能。因此,病人对刺激信号不反应时能否记录到ERP,其研究进展如何,颇受临床与康复医生的关注。目前在ERP领域已积累了一些无需受试者(患者)反应,或无意识状态下的ERP研究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