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顿视觉保持测验——多种选择型的应用与评价

Abstract: Benton 于1977年编制了视觉保持测验的多种选择型(Benton Visual Retention Test-Multipe choiceForm)以测查视觉记忆能力与视知觉的能力。国内尚未见到将此测验应用于临床的报道。我们用此测验测查了一批正常人,以得到一个中国人的正常值。同时也在神经科临床试用,以观察该测验在临床的应用价值。方法被试:对照组被试共278名,年龄18~70岁。脑损害被试共194名。被试基本情况见表1。所有脑损害病人的诊断均经CT、磁共振、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术(DSA)或手术及病理等证实。对照组均为无神经系统疾患的正常人。

Keyword: 正常人 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术 本顿视觉保持测验 选择型 应用与评价 脑损害 神经系统疾患 脑外伤; Subject Area心理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