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顿视觉保持测验——多种选择型的应用与评价
汤慈美; 刘颖
摘要Benton 于1977年编制了视觉保持测验的多种选择型(Benton Visual Retention Test-Multipe choiceForm)以测查视觉记忆能力与视知觉的能力。国内尚未见到将此测验应用于临床的报道。我们用此测验测查了一批正常人,以得到一个中国人的正常值。同时也在神经科临床试用,以观察该测验在临床的应用价值。方法被试:对照组被试共278名,年龄18~70岁。脑损害被试共194名。被试基本情况见表1。所有脑损害病人的诊断均经CT、磁共振、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术(DSA)或手术及病理等证实。对照组均为无神经系统疾患的正常人。
关键词正常人 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术 本顿视觉保持测验 选择型 应用与评价 脑损害 神经系统疾患 脑外伤
学科领域心理测量
199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期号5页码:307-30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899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慈美,刘颖. 本顿视觉保持测验——多种选择型的应用与评价[J]. 心理科学,1993(5):307-309.
APA 汤慈美,&刘颖.(1993).本顿视觉保持测验——多种选择型的应用与评价.心理科学(5),307-309.
MLA 汤慈美,et al."本顿视觉保持测验——多种选择型的应用与评价".心理科学 .5(1993):307-3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本顿视觉保持测验_多种选择型的应用与评价(20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刘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刘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刘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本顿视觉保持测验_多种选择型的应用与评价.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