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夺左眼和单眼学习与雏鸡脑内Jun样蛋白表达的相关性研究
高杨; 管林初; 匡培梓; 刘军; 吴卫平
摘要

利用免疫组化技术,观察并比较剥夺一侧视觉及单眼一次性味觉厌恶回避学习后Jun样蛋白在雏鸡HV和LPO的表达,结果表明正常雏鸡HV、LPOJun表达几乎没有,剥夺左眼和单眼视觉学习后均可使Jun样蛋白增高。根据阳性神经元记数结果表明:1.视剥夺2.5、4、24小时后可使Jun样蛋白的表达逐渐增高,而且它们之间的差异显著;2.剥夺左眼2小时和24小时后训练,并分别于10分钟、70分钟记忆保持测验后可看到Jun样蛋白表达继续增多;3。无论单纯视剥夺组还是单眼视觉学习组,各组LPOJun样蛋白的表达均明显高于HV的Jun样蛋白表达,它们之间差异显著。

关键词雏鸡 Jun样蛋白 免疫组化技术 HV LPO 一次性味觉厌恶回避学习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9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29期号:4页码:409-413
收录类别CSCD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CSCD记录号CSCD:40162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905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杨,管林初,匡培梓,等. 剥夺左眼和单眼学习与雏鸡脑内Jun样蛋白表达的相关性研究[J]. 心理学报,1997,29(4):409-413.
APA 高杨,管林初,匡培梓,刘军,&吴卫平.(1997).剥夺左眼和单眼学习与雏鸡脑内Jun样蛋白表达的相关性研究.心理学报,29(4),409-413.
MLA 高杨,et al."剥夺左眼和单眼学习与雏鸡脑内Jun样蛋白表达的相关性研究".心理学报 29.4(1997):409-4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剥夺左眼和单眼学习与雏鸡脑内Jun样蛋白(239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杨]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杨]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杨]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剥夺左眼和单眼学习与雏鸡脑内Jun样蛋白表达的相关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