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交替呈现的立体图对的双眼立体视觉的探讨
方俐洛; 高晶; 朱计超
摘要

本实验用APPLE Ⅱ微机控制的同视机,选用医用三级检查图片中的彩色和黑白两种立体图对,对30名被试进行实验。结果表明:(1)在同视机条件下,当双眼图象交替闪烁相位的交替频率平均在7Hz以上时,双眼立体视觉形成。(2)双眼刺激交替呈现时,彩色图对的立体感闪烁融合阈值约为33Hz,黑白图对的立体感闪烁融合阈值约为25Hz,两者差异十分显著(P<0.0001)。

学科领域感知觉心理学
199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3页码:272-276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12987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96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俐洛,高晶,朱计超. 对交替呈现的立体图对的双眼立体视觉的探讨[J]. 心理学报,1990(3):272-276.
APA 方俐洛,高晶,&朱计超.(1990).对交替呈现的立体图对的双眼立体视觉的探讨.心理学报(3),272-276.
MLA 方俐洛,et al."对交替呈现的立体图对的双眼立体视觉的探讨".心理学报 .3(1990):272-2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对交替呈现的立体图对的双眼立体视觉的探讨(33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朱计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朱计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朱计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对交替呈现的立体图对的双眼立体视觉的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