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条件下言语交流中的心理功能因素
傅小兰; 阎巩固
摘要研究考察远程合作的人的心理功能类型及其组合,对多媒体条件下言语交流质量的影响作用。人的两种主要心理功能———思维和情感,是重要的考察变量。媒体条件有4种:视频连接与音频连接,声音延迟量20ms;视频连接与音频连接,声音延迟量1000ms;仅有音频连接,声音延迟量20ms;仅有音频连接,声音延迟量1000ms。96名被试分成48组,组内的2人在参加实验前彼此熟识。采用组间设计,每种实验条件下有12组被试,他们通过言语交流完成地图任务。实验结果表明,被试的心理功能、交流媒体和声音延迟量这些因素对言语交流的质量有明显的交互作用。对不同媒体条件下言语交流质量进行分析时,被试的心理功能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多媒体 言语交流 视频连接 音频连接 声音延迟
学科领域社会心理学
199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人类工效学
ISSN1006-8309
卷号4期号:4页码:5-8,6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97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小兰,阎巩固. 多媒体条件下言语交流中的心理功能因素[J]. 人类工效学,1998,4(4):5-8,69.
APA 傅小兰,&阎巩固.(1998).多媒体条件下言语交流中的心理功能因素.人类工效学,4(4),5-8,69.
MLA 傅小兰,et al."多媒体条件下言语交流中的心理功能因素".人类工效学 4.4(1998):5-8,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多媒体条件下言语交流中的心理功能因素.p(70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阎巩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阎巩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小兰]的文章
[阎巩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多媒体条件下言语交流中的心理功能因素.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