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大学生的广告态度调查

Issue3Pages:188-191

Abstract<正>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广告业取得了飞跃的发展,在此以前,全国只有10家广告公司,现在,经营国内和国外广告业务的公司已超过100家,1987年的营业额突破了10亿元。可以预计,随着商品经济的不断繁荣,中国的广告业将更加发展。为了把握今后广告业的发展和制作内容的变化,一方面要对广告公司及有关部门过去的战略和今后的方针进行调查,另一方面要调查消费者对广告的态度和意见和期待。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工业心理研究室与日本同志社大学小嵨外弘教授领导下的消费心理研究室合作,进行了中日大学生的广告意识调查,以探讨两国在广告意识上的异同。大学生们将在今后两国的社会生活中担任重要角色,因此,了解他们对广告的态度,是很有意义的。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