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合资企业中国员工对日本管理者及所在企业的评价
凌文辁; 邵道生; 冯伯麟; 张嘉棠; 方俐洛; 刘大维; 张立野
摘要本文在大量实证调查材料的基础上,分析了在华中日合资企业的中国员工对日本管理者及企业的评价,文章认为:中国员工对日本人的工作精神和团体精神给予正面评价;而对其傲慢、刻板、待人吝啬等交往态度与人格特征给予负面评价。此外,中日合资企业的中国员工对企业满意度低,转职意向强烈。文章指出:重视并认真研究三资企业中存在的问题,是进一步搞好三资企业的重要课题。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199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社会科学
ISSN1002-4921
期号1页码:207-22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001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凌文辁,邵道生,冯伯麟,等. 中日合资企业中国员工对日本管理者及所在企业的评价[J]. 中国社会科学,1993(1):207-222.
APA 凌文辁.,邵道生.,冯伯麟.,张嘉棠.,方俐洛.,...&张立野.(1993).中日合资企业中国员工对日本管理者及所在企业的评价.中国社会科学(1),207-222.
MLA 凌文辁,et al."中日合资企业中国员工对日本管理者及所在企业的评价".中国社会科学 .1(1993):207-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日合资企业中国员工对日本管理者及所在企(100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邵道生]的文章
[冯伯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邵道生]的文章
[冯伯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邵道生]的文章
[冯伯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日合资企业中国员工对日本管理者及所在企业的评价.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