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语言材料的短时记忆容量
喻柏林; 张武田; 荆其诚; 彭瑞祥; 张国骏; H·A·西蒙
摘要<正> 本文考查了用汉字作为刺激材料所进行的十四个有关短时记忆的实验的发现,并提出了一个短时记忆模型说明这些发现,并将该结果与英文的短时记忆研究的文献资料进行了比较。本文将讨论短时记忆容量的组块理论[Chase 和Simon(1973a,1973b);Miller(1956);Simon(1974)]和贝德烈的复诵迴路理论[Baddely(1981,1983);Baddely,Thomson 和Buchanan(1975);Salame 和Baddely(1982);Vallar 和Baddely(1982)]之间的关系,并说明了这两种理论是如何可以兼容的。本文还将为短时记忆材料的听觉的和非听觉编码的作用提供新的证据并举例说明分解成形旁与声旁的汉字及大量的同音字怎样为短时记忆提供了新的研究途径,而这种情况是英语所不具备的。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9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通讯
ISSN1671-6981
期号6页码:30-3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029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喻柏林,张武田,荆其诚,等. 中英文语言材料的短时记忆容量[J]. 心理科学通讯,1990(6):30-35.
APA 喻柏林,张武田,荆其诚,彭瑞祥,张国骏,&H·A·西蒙.(1990).中英文语言材料的短时记忆容量.心理科学通讯(6),30-35.
MLA 喻柏林,et al."中英文语言材料的短时记忆容量".心理科学通讯 .6(1990):30-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英文语言材料的短时记忆容量.pdf(46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柏林]的文章
[张武田]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柏林]的文章
[张武田]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柏林]的文章
[张武田]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英文语言材料的短时记忆容量.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