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心理学的新进展
凌文辁; 郑晓明; 张治灿; 方俐洛
摘要本文在大量的国内外文献的基础上 ,从六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近十年来组织管理心理学的新进展 :激励问题研究、团队研究研究、领导行为研究、管理决策研究、组织文化研究、管理的跨文化研究。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以下几个特点 :1从个体理论向整体组织理论扩展。 2在理论发展上 ,重视吸收认知心理学的研究成果。3在学科体系方面 ,更强调组织的动力学和人力资源的系统开发。4在研究领域方面 ,组织心理学也突破了传统的框架。工作业绩评估、管理决策、组织气氛和组织文化以及跨文化的比较研究 ,已成为组织心理学中的热门领域 ,共获得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关键词组织心理学 新进展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199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应用心理学
ISSN1006-6020
卷号3期号:1页码:11~1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047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凌文辁,郑晓明,张治灿,等. 组织心理学的新进展[J]. 应用心理学,1997,3(1):11~18.
APA 凌文辁,郑晓明,张治灿,&方俐洛.(1997).组织心理学的新进展.应用心理学,3(1),11~18.
MLA 凌文辁,et al."组织心理学的新进展".应用心理学 3.1(1997):1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组织心理学的新进展.pdf(22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郑晓明]的文章
[张治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郑晓明]的文章
[张治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文辁]的文章
[郑晓明]的文章
[张治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组织心理学的新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