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NV是复合波的直接证明

Abstract: 本工作以青年为被试者,包括三项实验:普通CNV,无运动CNV和半机率CNV。观察到:(1)修通CNV的晚成分和全波大于无运动CNV,其全波相减所得之差波即为CNV中的纯心源性意动成分,它应该认为是以复合波形式存在于CNV中的运动预备电位。(2)半机率CNV的早成分和全波大于普通CNV。(3)半机率CNV的早成分、晚成分和全波皆大于无运动CNV。这些结果证明,CNV中包含着运动预备电位,从而为CNV是复合波的新概念提供了新的直接的证据。

Subject Area认知神经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