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行为特征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基因多态性关联的研究
王择青; 王士雯; 车宏生; 张瑶
摘要对109例冠心病患者同时进行A型行为测试及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基因I/D多态性的检测,结果表明:在冠心病组具有A型行为人群中,ACE基因DD多态表型及D等位基因频率的分布分别为53%和74%,与健康对照组中A型行为人群相比(21%,53%)差异具有显著性意义(P<0.001);在冠心病组具有B型行为人群中,ACE基因DD多态表型及D等位基因频率的分布分别为7%和34%,与健康对照组中B型行为人群相比(3%,32%)差异无显著性意义;携带ACE基因DD表型人群的CH因子分值显著高于其它基因表型人群的CH分值。冠心病组与对照组间,携带相同基因表型人群的A型行为因子分值无显著差异。提示:在冠心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中,A型行为对其的影响主要是通过争强好胜、怀有戒心或敌意、性情暴躁和缺乏耐心等行为特征来完成的,而ACE基因DD表型在此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关键词冠状动脉疾病 A型人格 肽基二肽酶A 基因型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9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解放军医学杂志
ISSN0577-7402
卷号23期号:1页码:10~1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43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择青,王士雯,车宏生,等. 冠心病行为特征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基因多态性关联的研究[J]. 解放军医学杂志,1998,23(1):10~12.
APA 王择青,王士雯,车宏生,&张瑶.(1998).冠心病行为特征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基因多态性关联的研究.解放军医学杂志,23(1),10~12.
MLA 王择青,et al."冠心病行为特征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基因多态性关联的研究".解放军医学杂志 23.1(1998):1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冠心病行为特征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基因多态(18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择青]的文章
[王士雯]的文章
[车宏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择青]的文章
[王士雯]的文章
[车宏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择青]的文章
[王士雯]的文章
[车宏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冠心病行为特征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基因多态性关联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