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设计专家的任务理解过程
时勘; 付小兰; 王辉; 张侃; 郭素梅; 王新超
摘要本研究以广告设计任务为实验作业,采用引导式问卷访谈了49名被试,比较广告设计专家、新手与生手的任务理解过程,研究专家对任务理解的特征。结果表明:(1)广告设计专家问题表征的结构包括信息提取、先期经验、算子和算子约束,这些要素之间存在着依次递进和相互制约的关系;(2)专家在任务理解过程中更注重从问题陈述中提取关键信息,其先期经验更多地体现设计对象的具体的、可操作的特征;(3)广告设计规则(算子约束)可能在专家头脑中已经内,化专家选择算子时对各种具体约束的考虑已趋于自动化。
关键词问题表征 任务理解过程 广告设计专家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9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004-8529
卷号6期号:1页码:58-6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44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时勘,付小兰,王辉,等. 广告设计专家的任务理解过程[J]. 心理学动态,1998,6(1):58-63.
APA 时勘,付小兰,王辉,张侃,郭素梅,&王新超.(1998).广告设计专家的任务理解过程.心理学动态,6(1),58-63.
MLA 时勘,et al."广告设计专家的任务理解过程".心理学动态 6.1(1998):58-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告设计专家的任务理解过程.pdf(17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付小兰]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付小兰]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时勘]的文章
[付小兰]的文章
[王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告设计专家的任务理解过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