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河猴对50以下数目的估计
林国彬
摘要

本研究有6个从易到难的程序,每个程序有标准数目和比较数目,都是白卡片上的黑圆点。每次试验先呈现标准数目作为样本,强化后撤去,随后同时呈现标准数目和比较数目,令动物作二择一反应。实验结果表明,影响恒河猴数目估计的有两个主要因素,即标准数目和比较数目之间的数间距和这两个数目本身的大小。在数间距为4或大于4时,恒河猴能对50以下的数作出估计;在数间距为2时,恒河猴能对9-25的数作出估计,但不能对27-49的数作估计。作者以为,这里所进行的是一种相对的区域性的数目估计,但它仍然是一种数标签的过程。

关键词恒河猴 动物数能力 相对的区域性数估计 标准和比较数目刺激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9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26期号:1页码:77-84
收录类别CSCD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CSCD记录号CSCD:25078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47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国彬. 恒河猴对50以下数目的估计[J]. 心理学报,1994,26(1):77-84.
APA 林国彬.(1994).恒河猴对50以下数目的估计.心理学报,26(1),77-84.
MLA 林国彬."恒河猴对50以下数目的估计".心理学报 26.1(1994):77-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恒河猴对50以下数目的估计.pdf(54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国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国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国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恒河猴对50以下数目的估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