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记忆的汉语句子语义处理

Abstract: 自然语言处理过程是以语言表面结构为线索,结合特定的语言使用环境和背景知识,确定各种语言单位的语义功能,最终建立起符合语言使用环境的、确定的意义结构的过程。因此,建立意义结构是自然语言处理的核心。句法知识是处理过程所依赖的线索。在特定语言使用环境和背景知识的参照下,确定语言单位的恰当的语义功能是自然语言处理的关键。语义功能的确定和意义结构的建立必须综合运用句法、语义、语用等多方面的知识。因此,心理语言学研究将语言处理作为一个基于知识的信息处理过程

Subject Area心理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