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培训心理学研究的发展概况

Abstract: 本文对西方、苏联和我国有关技术培训心理学研究的改革和现状进行了综述,并据此分析了该领域的发展趋势,笔者认为,随着新技术革命的到来,员工培训心理学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研究新领域,不同的心理学分支的学者们纷纷参与研究,目前,研究者们注重方法学的探讨,并特别关注对认知能力形成规律的研究,此外,由于国际技术交流的发展,跨文化培训的比较研究亦引起各国学者的兴趣,最后,笔者提出了在我国开展技术培训心理学研究的初步设想.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