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心理学在日本

Abstract<正> 一门新的心理科学分支已经在西方兴起,这就是健康心理学.它研究与健康有关的各种问题.既包括传统的医学心理学和心理卫生的内容,也包括社会心理学、工业心理学、儿童教育心理学和老年心理学等的某些内容,以及涉及健康的其它学科所探讨的问题.实际上,健康心理学是一个学科群,围绕着与社会-心理因素有关的健康问题展开研究.因此,它日益受到社会的关注.本文通过对日本健康心理学的产生及其研究状况的扼要介绍

Subject Area健康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