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脱波(EML)与情绪的相关性

摘要: 本实验采用CNV反馈与解脱波(EML)相结合的实验模式,以14名青年被试者研究了正常人类情绪与EML的相关性。实验分为3项。记录F_2,C_2,P_2,P_2,P_3—T_5连线中点和P_4—T_6连线中点。发现,正情绪与负情绪比较,引起EML潜伏期缩短,波幅升高,5个记录点在正负情绪作用下发生的EML变化一致。讨论了EML的脑内源.在本实验所引发的情绪条件下,EML有可能作为反映其正负属性的ERP指标。

关键词: 事件相关电位 解脱波 脑电 关联性负变 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