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依赖病人内隐和外显记忆的综合研究
李川云; 金兰姬; 崔纯
摘要记忆测量与记忆形式的研究足认知神经心理学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文以直接测量和间接测量评价法。综合研究了中老年酒依赖病人的记忆功能。结果表明:(1)病人内隐记忆无损害,而外显记忆有损害,表现出内隐与外显记忆间的不一致性;(2)项日性与联想性内隐记忆各有不同特点,前者在机械识读的条件下产生效应,而后者表现了语义学习的特点。
关键词认知神经心理学 间接测量 内隐记忆 外显记忆 酒依赖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9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ISSN1005-3611
卷号1期号:2页码:93-96,83,12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511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川云,金兰姬,崔纯. 酒依赖病人内隐和外显记忆的综合研究[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1993,1(2):93-96,83,128.
APA 李川云,金兰姬,&崔纯.(1993).酒依赖病人内隐和外显记忆的综合研究.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1(2),93-96,83,128.
MLA 李川云,et al."酒依赖病人内隐和外显记忆的综合研究".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1.2(1993):93-96,83,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酒依赖病人内隐和外显记忆的综合研究.pd(44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川云]的文章
[金兰姬]的文章
[崔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川云]的文章
[金兰姬]的文章
[崔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川云]的文章
[金兰姬]的文章
[崔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酒依赖病人内隐和外显记忆的综合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