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的生活质量与自觉幸福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许淑莲; 王翠华; 蒋龙; 刘和生
摘要本文用三种量表评定了原科技和行政干部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自觉幸福度并探讨了其有关影响因素。结果表明:1.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及幸福度属中上水平;2.自觉健康状态对生活质量各指标均有明显影响,个人收入则与负性情感及生活质量有关。与幸福度关系不显著。3.外向分与幸福度、正性情感及生活质量明显正相关,与自觉健康也显著相关,而神经质分恰好相反,精神质与幸福度负相关。4.婚姻状况、文化群度、子女多少及年龄与生活质量有一定关系。5.各因素间有一定相互作用。
关键词生活质量 幸福度 正性情感 负性情感 EPQ
学科领域老年心理学
199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ISSN1000-6729
卷号7期号:2页码:63-66,9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53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淑莲,王翠华,蒋龙,等. 离退休干部的生活质量与自觉幸福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J].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1993,7(2):63-66,94.
APA 许淑莲,王翠华,蒋龙,&刘和生.(1993).离退休干部的生活质量与自觉幸福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中国心理卫生杂志,7(2),63-66,94.
MLA 许淑莲,et al."离退休干部的生活质量与自觉幸福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7.2(1993):63-66,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退休干部的生活质量与自觉幸福度及其影响(37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王翠华]的文章
[蒋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王翠华]的文章
[蒋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王翠华]的文章
[蒋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退休干部的生活质量与自觉幸福度及其影响因素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