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外伤后的注意、记忆和信息处理能力障碍及其恢复
闫希威; 汤慈美
摘要

用划消测验、同步听觉系列加法测验及临床记忆量表对105例脑外伤患者进行了测查,以观察脑外伤后患者的注意、记忆和信息处理能力受损程度,并在伤后5个月左右进行复查,以观察上述障碍的恢复情况。49名年龄和文化水平相当的正常人作为对照组。结果表明脑外伤后注意、记忆、信息处理能力均显著受损。5个月左右后中型脑外伤患者上述障碍已基本恢复。重型脑外伤患者上述心理功能虽有明显恢复,但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

关键词脑外伤 注意 记忆 信息处理能力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9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
ISSN1002-0152
卷号19期号:4页码:214-217,255-256
收录类别CSCD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55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希威,汤慈美. 脑外伤后的注意、记忆和信息处理能力障碍及其恢复[J].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1993,19(4):214-217,255-256.
APA 闫希威,&汤慈美.(1993).脑外伤后的注意、记忆和信息处理能力障碍及其恢复.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19(4),214-217,255-256.
MLA 闫希威,et al."脑外伤后的注意、记忆和信息处理能力障碍及其恢复".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 19.4(1993):214-217,255-2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脑外伤后的注意_记忆和信息处理能力障碍及(4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希威]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希威]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希威]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脑外伤后的注意_记忆和信息处理能力障碍及其恢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