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中风患者记忆障碍的再研究

摘要

本文采用临床记忆量表进一步研究了113例脑梗塞或脑出血患者的记忆损害状况。资料表明约50%的病人记忆商数(MQ)在中等水平以下。与正常人比较差异显著。在急性期刚过的条件下人脑出血组的记忆障碍比较脑梗塞组更为严重一些。四项与词语记忆有关的分测验及MQ均以左脑中风组下降明显,以联想学习与图形自由回忆比较明显。记忆下降的程度与脑梗塞或脑出血的体积大小无明显正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