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老把自己的一生贡献给心理学和心理所

Abstract: 编者按今年7月13日是潘菽教授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日。潘菽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心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老所长,一位有影响的社会活动家和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为了纪念潘老对开拓、发展中国心理科学所做的杰出贡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于1997年7月在北京举行“潘菽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我们为了配合此次活动,选编了一组纪念文章,由他的挚友、同事、以及跟随多年的助手和学生撰写,以此寄托我们的哀思,表达我们对潘老的敬仰崇敬之情。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