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育心理学现况的文献计量学研究

Abstract: 本文采用文献计量学方法,对日本教育心理学近十年,尤其是近三年来发展状况进行研究,所得结果如下:1,在所有教育心理学文献中,对儿童心理卫生,指导,诊断的研究所占比重较大,其次是发展心理,学习,教学过程方面的研究,2,约92%以上的论文是由一人或二人所写,3,引文资料中57%是引自英文,4,所用研究方法中80%以上,是采用调查法和实验法,5,发展心理学研究中约50%是集中在对0-7岁儿童的研究上。

Subject Area情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