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反馈、肌肉放松与高血压

Abstract: 本文旨在了解生物反馈与高血压病的关系,以临床客观指标探索它们之间的差量。随意选择高血压病者39名,分为三个组:单纯生物反馈组,肌肉放松训练组以及生物反馈辅助肌肉放松训练组。经一个月训练结果表明:单纯生物反馈组收缩压与舒张压的疗效有非常显著性差异水平。肌肉放松组仅收缩压疗效有统计学意义,舒张压不呈现差异水平。生物反馈辅助肌肉放松训练组两种血压疗效与单纯生物反馈组类似。这说明单纯生物反馈在治疗高血压中起主要作用。肌肉放松有很强的局限性。

Subject Area健康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