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调知觉的相关电位
方至; 卢良岗; 匡培梓
摘要以语音诱发的大脑相关电位(ERP)探讨普通话声调的知觉是否有一侧化的问题。这个4*2*2的多因素实验有男女青年共11名作为听者参加。相关电位经平均累加后,进一步作了主成分分析和方差分析等二次处理。实验分析的结果表明,左右两侧大脑对自然语音的声调知觉差异显著,但对耳语,左右两侧的声调知觉没有显著差异.分析还进一层表明,大脑右侧对音高的变化率的知觉占有优势.
学科领域心理语言学
199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声学学报
ISSN0371-0025
卷号28期号:5页码:466-47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625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至,卢良岗,匡培梓. 声调知觉的相关电位[J]. 声学学报,1998,28(5):466-472.
APA 方至,卢良岗,&匡培梓.(1998).声调知觉的相关电位.声学学报,28(5),466-472.
MLA 方至,et al."声调知觉的相关电位".声学学报 28.5(1998):466-4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声调知觉的相关电位.pdf(40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至]的文章
[卢良岗]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至]的文章
[卢良岗]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至]的文章
[卢良岗]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声调知觉的相关电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