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我国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发展趋势
石绍华
摘要<正> 1979年《心理学报》复刊,标志着我国心理学新时期的开始,至今已十年了。如何评价这十年来我国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研究?我们试图通过对十年中发表的有关文献进行调查,来分析这一领域的研究状况和动向。为此我们收集了14种心理学期刊和97种相关期刊上有关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的文献共2274篇,建立了1979—1988年我国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文献数据库,经过参考有关文献,请教有关专家,在反复讨论、修改的基础上,确定了对这些文献进行数量和质量测量的标准,从各领域文献数量随年度变化趋势、研究的一般水平、研究者和期刊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本文是这项研究的一部份结果。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199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发展与教育
ISSN1001-4918
期号3页码:159-16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62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绍华. 十年来我国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发展趋势[J]. 心理发展与教育,1990(3):159-163.
APA 石绍华.(1990).十年来我国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心理发展与教育(3),159-163.
MLA 石绍华."十年来我国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心理发展与教育 .3(1990):159-1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十年来我国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发展趋(32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绍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绍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绍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十年来我国儿童发展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发展趋势.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