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剥夺及视剥夺学习后Jun样蛋白在雏鸡两侧半球中不同表达的研究
高杨; 胡家芬; 管林初; 匡培梓; 姜树军; 匡培根
摘要

该实验利用免疫组化技术,在已有实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观察比较了左眼视剥夺及单眼学习后,Jun样蛋白在雏鸡两侧半球HV和LPO中表达的差异。实验结果表明:1.视剥夺2、24、48、72小时后观测到Jun样蛋白在左、右半球HV和LPO中的表达逐渐增高,并且于视剥夺48小时表达到达峰值。同时仅在视剥夺2小时后观测到两半球LPO中Jun样蛋白的表达存在差异,在其余各视剥夺时程中两侧半球的LPO、HV中Jun样蛋白的表达均无显著差异。2.视剥夺2小时和24小时后均在学习后70分钟组中观测到Jun样蛋白在左、右半球的HV和LPO中表达的显著升高,而在视剥夺2小时学习后10分钟只观测到左半球HV和LPO中Jun样蛋白表达的显著升高,在视剥夺24小时学习后10分钟中仅观测到左半球LPO中Jun样蛋白的显著升高。同时也仅在视剥夺2小时学习后10分钟观测到两侧半球HV、LPO中Jun样蛋白表达的显著性差异。3.无论单纯视剥夺组还是单眼学习组,各组同侧半球中LPOJun样蛋白的表达显著高于HV的Jun样蛋白的表达现象在视剥夺48小时后消失。

关键词雏鸡 Jun样蛋白 免疫组化技术 HV LPO 一次性味觉厌恶回避学习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9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30期号:2页码:187-192
收录类别CSCD ; CSSCI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CSCD记录号CSCD:46877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63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杨,胡家芬,管林初,等. 视剥夺及视剥夺学习后Jun样蛋白在雏鸡两侧半球中不同表达的研究[J]. 心理学报,1998,30(2):187-192.
APA 高杨,胡家芬,管林初,匡培梓,姜树军,&匡培根.(1998).视剥夺及视剥夺学习后Jun样蛋白在雏鸡两侧半球中不同表达的研究.心理学报,30(2),187-192.
MLA 高杨,et al."视剥夺及视剥夺学习后Jun样蛋白在雏鸡两侧半球中不同表达的研究".心理学报 30.2(1998):187-1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视剥夺及视剥夺学习后Jun样蛋白在雏鸡两(24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杨]的文章
[胡家芬]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杨]的文章
[胡家芬]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杨]的文章
[胡家芬]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视剥夺及视剥夺学习后Jun样蛋白在雏鸡两侧半球中不同表达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