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辨别的负荷实验研究
方俐洛; 高晶
摘要

本实验用IBM PC/XT计算机对30名青年人和9名中年人进行图形辨别负荷实验。结果表明:(1)同时呈现的图形数量(任务困难度)、允许辨别的时间(时间忙碌程度)和年龄都是影响被试业绩的因素。(2)在需辨别的图形数较多且有辨别速度要求的任务中,不宜选用中年人。(3)通过实验求出青年人图形辨别经验公式Y=De~(B/X),D(N)=183.1441-2.3206N+0.0249N~2,B(N)=-2.0379-0.1427N+0.0008N~2。据此公式可求出在此情境下,对一定数量的图形(N),在一定时间限定内(X)的图形正确辨别率(Y)。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9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2页码:168-175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657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俐洛,高晶. 图形辨别的负荷实验研究[J]. 心理学报,1990(2):168-175.
APA 方俐洛,&高晶.(1990).图形辨别的负荷实验研究.心理学报(2),168-175.
MLA 方俐洛,et al."图形辨别的负荷实验研究".心理学报 .2(1990):168-1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图形辨别的负荷实验研究.pdf(48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俐洛]的文章
[高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图形辨别的负荷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