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军事飞行员选拔技术
斐剑涛; 张侃
摘要军事飞行员选拔可查的历史距今已有八十年,其中三项主要的选拔原则及三种主要的选飞测量方法贯穿于始终。每一测量方法与研究内容都因时代背景特点、技术水平和战略需要、各国的经济实力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就选拔的理论原则而言,长期以来,智力一直是作为预测飞行绩效的信度、效度均很稳定的心理指标;最近的将来,在性格、人格特征及动作操作协调性方面极可能有新的理论突破。从测量的方法来看,纸笔测验长期以来一直作为选飞的主要测试形式,而现今,它逐渐让位于由微机支持的心理仪器检测。新问世的电脑化选飞测试具有测试环境逼真、生动的优势,必将成为选飞测验有史以来最有效的测量方式。
关键词飞行员选拔技术 纸笔测量 仪器测量 人格测量 模拟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199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004-8529
卷号1期号:2页码:27-3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67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斐剑涛,张侃. 西方国家军事飞行员选拔技术[J]. 心理学动态,1993,1(2):27-35.
APA 斐剑涛,&张侃.(1993).西方国家军事飞行员选拔技术.心理学动态,1(2),27-35.
MLA 斐剑涛,et al."西方国家军事飞行员选拔技术".心理学动态 1.2(1993):27-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方国家军事飞行员选拔技术.pdf(74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斐剑涛]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斐剑涛]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斐剑涛]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方国家军事飞行员选拔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