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研究中准实验设计的几个问题

Abstract: 本文从工业心理学角度,介绍了现场研究中准实验设计应注意的四个效度问题:统计结论效度、内部效度、构造概念效度和外部效度:接着,讨论了准实验常用的设计方法:1,一般性不可解释的设计,2,带有前测和后测的非处理控制组的设计,3,迭择群体的设计,4,间断的时间-系列设计,并对这些方法的应用范围和需要避免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就进一步完善准实验设计方法提出了几点初步设想.

Subject Area心理学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