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一次性被动回避模型行为特点的研究
翁旭初; 陈双双; 匡培梓
摘要本文系统地观察了一日龄小鸡在一次性被动回避模型中的行为特点,其主要结果如下:1)用100%MeA训练的动物在训练后5至180分钟之间表现出良好的辨别记忆能力,但在训练后15分钟可见到一次短暂的遗忘现象;2)用20%MeA训练的动物虽然短时记忆和部分中时记忆良好,但不能形成长时记忆。文中比较了上述结果与有关文献之间的异同,并对刺激强度与长时记忆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一日龄小鸡 一次性被动回避行为模型 记忆形成过程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9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004-8529
卷号3期号:3页码:51-5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691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翁旭初,陈双双,匡培梓. 小鸡一次性被动回避模型行为特点的研究[J]. 心理学动态,1995,3(3):51-55.
APA 翁旭初,陈双双,&匡培梓.(1995).小鸡一次性被动回避模型行为特点的研究.心理学动态,3(3),51-55.
MLA 翁旭初,et al."小鸡一次性被动回避模型行为特点的研究".心理学动态 3.3(1995):51-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鸡一次性被动回避模型行为特点的研究.p(21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翁旭初]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翁旭初]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翁旭初]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鸡一次性被动回避模型行为特点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