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一次性被动回避模型行为特点的研究

摘要: 本文系统地观察了一日龄小鸡在一次性被动回避模型中的行为特点,其主要结果如下:1)用100%MeA训练的动物在训练后5至180分钟之间表现出良好的辨别记忆能力,但在训练后15分钟可见到一次短暂的遗忘现象;2)用20%MeA训练的动物虽然短时记忆和部分中时记忆良好,但不能形成长时记忆。文中比较了上述结果与有关文献之间的异同,并对刺激强度与长时记忆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讨论。

关键词: 一日龄小鸡 一次性被动回避行为模型 记忆形成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