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科学研究要为建设信息高速公路贡献力量

Abstract: 人力资源的培训与发展(Human resource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是当今国际心理学界为适应新技术革命对员工的新要求而兴起的新领域。在老一辈心理学家的指导和关心下,我所时勘博士在工业领域开展了技工培训心理模拟教学研究,并在一些应用部门取得初步进展。目前,这项研究正在石油、轻工、电力和机械等部门进行。为了便于各部门了解国内外有关人力资源培训与发展的最新动态和研究技术,增进该领域学术成果交流,本刊决定开设《技工培训心理模拟教学研究》专栏,邀请从事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专家介绍最新信息。我们希望,该栏目的内容也能给其它领域读者带来裨益。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