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文献光盘检索

Issue2Pages:51-55

Abstract<正> 1. 概述光盘技术是七十年代以来在情报信息技术领域里发展出来的影响最为深远的一项新技术,是继纸张、缩微品、磁性介质之后产生的又一种新颖的存贮介质。这是一类利用激光来记录和读出信息的存储介质的总称,有多种类型。目前,在图书情报领域应用最多的是高密度只读光盘(CD—ROM)。 CD—ROM(COMPACT DISC—READONLY MEMORY)是一种高密度存储器,每只盘一般可存储550—600兆比特(MB)的信息。其存储量相当于1600个软盘(按360K/只计),20

Subject Area情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