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中的心理学问题

Issue5Pages:42-44

Abstract<正> 一、HCI之于信息系统在过去的20年里,伴随着IT(informationtechnology)的迅速发展,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系统的界面与可用性的重要性,认识到IT领域里投资的经济与运行绩效。时常不令人满意而大大低于人们的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缺少对与之相关的心理问题的考虑(Clegy,Chris,1994)。这吴因为,“如果界面不有效,系统的功能和用处会受到局限,用户会感到困惑、挫折感或不满,开发者会失去信赖,组织会遭受较高的支持费用和较低的生产率”。因此,新的计算机系统超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