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儿童分类能力再探
方富熹; 方格; 郗慧媛
摘要本研究分别以3×3类的两级层次水平类概念刺激物让4—6岁儿童作自由分类。结果表明,即使4岁儿童大部分也能按基本概念标准分类并能作词概括,能正确按上级类概念标准独立分类的被试人数随年龄而增多。儿童分类能力的发展依存于主体抽象概括的思惟发展水平;对类概念标志词的掌握,其它概念组织的竞争,以及刺激物的数量和性质等也是影响分类作业成绩的因素。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9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
ISSN1671-6981
期号1页码:16-2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72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富熹,方格,郗慧媛. 学前儿童分类能力再探[J]. 心理科学,1991(1):16-22.
APA 方富熹,方格,&郗慧媛.(1991).学前儿童分类能力再探.心理科学(1),16-22.
MLA 方富熹,et al."学前儿童分类能力再探".心理科学 .1(1991):16-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学前儿童分类能力再探.pdf(58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富熹]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郗慧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富熹]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郗慧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富熹]的文章
[方格]的文章
[郗慧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学前儿童分类能力再探.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